Monday, August 16, 2010

好朋友

刚才听我的housemate有讲到关于好朋友的东西...
其实也没听完啦...
也不知道他们在谈些什么...
可我只是想写写我对好朋友的看法...

好朋友,
对我来说就是会批评我的人或者我会批评他的人...(做错事,改进的时候)
因为我觉得好的朋友就是会不忍心看到你错下去...
才会跟你讲...
可我不会一定要他接受我的批评...

批评,
就是希望对方改进进步...
可是我们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和我们一样的想法...
不是说不接受就没有勇气...
连接受的勇气都没有...
要是什么都要接受就好像要身边所有人和你想法一样...
这是不可能的...
不然就变成强逼了...
好意反而反效果了...
因为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...
应该要有自己的想法性格的...

不接受,
也不代表批评得不对...
是需要看当时的情况的...
例如:
1)你想让他更进步...
可当你跟他讲的时候他并没将的想法...
所以不接受是没关系的...

2)你想让他改变他一直以来的坏习惯...
可当你跟他讲的时候他并没做错事...
所以不听也没关系...

人,
就是将...
当他没做错时你讲他通常都不会接受的...
这就是人的本性...
没有人会喜欢buta buta没事被shoot的...
虽然是出自好意...
可是不要太执着要人家接受...

我,
当然会对我的好朋友讲出我对他们的批评...
可我没有一定要他们接受我的批评...
我只要他知道我的心意...
当然,
我会时常跟他提起...
因为我相信当哪天出事了...
他会想起我曾经对他说的话...
是关心他的...
是他真的需要改变的...
让他真的打从心里觉得他需要改变...
才是真正帮到他的方法...

好朋友,
其实就是将来的...
一次一次的批评让他们体会到其实你是真的为了他们好...
好朋友,
也不是一朝一夕变成的...
是需要长时间的累积...

相对的,
对好朋友的批评也不是讲了第一次就结束了...
是要时常提醒...
因为你也希望你的好朋友每天都是快乐的...
所以不要因为他不接受你的批评就放弃了...
要持续下去...
因为最重要是你要帮朋友的那份心...
是不会熄灭的...

2 comments:

  1. o.O....then izit I'm ur good frien lerh?? XD
    by the way...dun 执着 too much....
    这个世界没有100%一样的人,自然会出现一件想法不一,自然有评语...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批评...
    有些人是需要一点时间 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将批评的说话转换成“鼓励人”的说话,真心的祈求你的朋友得到幸福。互相鼓励的housemate...hey....you are the best...you are sgm member...i believe you can....ganbateh.

    ReplyDelete